被介紹

這次,是我第三次來到陳老師家學數學。穿鞋套、搬凳子..........一切還是這樣循規蹈距。

我們做著那一道道深奧的奧數題,個個如聯考一般。已經有人答完了題。陳老師破天荒地叫我回答。我從容不迫地站了起來,可心底里卻暗暗吃驚:“陳老師平常不叫我的,今天是怎么回事?”就在這時,翁老師————陳老師的妻子“嗒嗒嗒”地走了過來,按道理說這也沒什麼。可陳老師發話了,我的心一下子就收緊了:陳老師要幹嘛?“喏”陳老師用手指著我,“這就是俞亞兒的兒子,長得像他爸的喔!”什麼?陳老師,這可是課堂,不是在聊天!怎么可以這么隨便!同學們的目光都齊刷刷地向我投來,不懷好意的劉烽,湊到我眼皮子底下:“俞亞兒,哈哈哈!”唉,要是有條地縫就好了。翁老師黑亮的眼睛仿佛凸了出來像發現新生物似的上下打量著我,心裡打了一個哆嗦。“快叫翁老師好。”“翁老師好。”我賠著笑臉,阿庾奉承道。好不容易坐下,劉烽又笑嘻嘻系地湊過來:“俞亞兒,哈哈。” 

陳老師,什麼時候講不好啊,偏偏現在講,尷尬的可是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