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啊!鼓浪嶼

暑假裡,我們四家人組織去廈門鼓浪嶼玩,本來是打算要坐動車去的,7.23溫州動車追尾事故後,讓我們心驚膽戰不敢坐動車,所以我們決定開車前往。溫州到廈門開車要8小時,一路上我們唱歌、睡覺、遊戲、吃零食......終於熬過了漫長的8小時。在車上我問媽媽鼓浪嶼名字的由來,媽媽說:“鼓浪嶼是個島,四周都是海,海水衝上來像鼓敲一樣,就是鼓,浪,就是海浪,而嶼,就是島嶼的意思。”

“到了,到了!”不知是誰叫了起來,我們都陸陸續續的下車了。海浪、沙灘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真想馬上撲到大海的環抱,可大人們說現在太晚上,下海很危險。於是我忍住了我那顆跳動的心跟著大人往賓館走去,走在岸邊,聽著海浪的聲音,島上沒有一輛汽車,遠離大城市的車水馬龍,讓人的心情平靜了很多,難怪媽媽說過來度假。

走了十幾分鐘,我們來到了我們的旅館——桐菱度假旅館,旅館依山而建,很有別墅的感覺。安頓好後,我們跟著大人去逛鼓浪嶼的街,我們到了繁榮的市場,有賣貝殼的,有賣小吃的,有賣珍珠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呀!頑皮的小象!真精緻!原來這小象是用一個個小貝殼做成的,遠看還以為是袖珍小象呢!那“冰汪汪的眼睛”似乎在像我眨眼。這真是巧奪天工哇!不過,吃的也不錯喔!麻辣的肉串,鬆軟的糖餅,頗具地方特色的海產品燒烤,讓人垂涎三尺,大飽口福。我看到一空小店名叫“空巷子”門口貼滿了一張張小紙條,我問爸爸這是乾什麼用的?爸爸說讓我自己走近去看看,我走近一看,上面寫著:“XX年,我要加油!”還有的紙條上寫著:“我要很幸福!”原來是來島上的遊客把自己美好的願望都寫在紙上。

晚上的聽著海浪聲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