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秋天的國小作文:美麗的秋天

編者按:秋天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美,也有一種悽美的感覺,看著滿天的落葉,我們感覺到了一種悲涼之意。

有人喜歡百花齊放的春天,有人喜歡驕陽似火的夏天,有人喜歡寒風刺骨的冬天。而我,卻喜歡碩果纍纍的、瓜果飄香的秋天。

秋姑娘像一位遠近聞名的大畫家。看,金燦燦的稻子,好像時不時衝著我們微笑呢!紅似火的高粱,好像喝了過量的酒,可它還是挺直腰,像一位壯嚴的士兵呢!

秋姑娘像一位調皮的小花家。瞧,它把蘋果“畫”得紅彤彤的,把梨子“畫”得黃燦燦的,把普通“畫”得水靈靈的。勤勞的農民伯伯一點也不介意,還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採摘果子呢!

秋姑娘一點也不閒著它把菊花“變”得五顏六色,菊花紅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美麗極了!它把楓葉“變”得黃黃的,還把松樹“變”得綠綠的……

秋天是美麗、豐收,多彩的季節。我愛秋天!

優爸點評:小作者對季節有很強的感受,並且,小作者的想像和聯想的能力很豐富,將秋天比作一個畫家,全文以秋天這位畫家和大地間的互動展開,這邊是活潑的畫家秋天,那邊的秋天筆下更加活潑可愛的“畫”——大地的萬物,這樣的設計很新穎!小作者這樣的擬人手法,讓所有的東西都鮮活了起來,例如調皮的畫家秋,總是不閒著,把大地變得五顏六色,而高粱喝了酒、稻子會微笑……萬物都因為秋天這個畫家變得與往日不同,這就是最有活力的秋天!

小作者:陳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