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關於孝敬的優秀作文400字

孝敬

我讀了一幅漫畫,其內容給我的教育很大。

這篇漫畫講了一個小男孩和他媽媽吃魚的故事。小男孩在小的時候,媽媽給他吃肉,自己卻只吃魚頭。小男孩長大了,不懂孝敬母親,又是把魚肉給他吃,魚頭給媽媽吃,還對媽媽說:“媽媽愛吃魚頭,我從小就知道。”

其實,母親不吃魚肉只吃魚頭,是因為母親怕他吃得不好。但長大了,他應該知道了其中的原因。可是他還不懂得母親吃魚頭是為什麼。想一想,母親把那個孩子養那么大,連母親的意思都不知道?母親是心疼孩子,母親是愛孩子的,所以才把好東西給孩子,剩下的東西母親才用。可能是自己小時候不知道魚頭沒有營養,但長大了,還是自己去吃有營養的東西,這也太不應該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其中我就有這樣的經歷。每次吃麵條的時候,媽媽都把雞蛋給我和弟弟了,媽媽卻只吃麵條。原來,我也以為媽媽不愛吃雞蛋,後來才發現,母親就是愛我們,才讓我們先挑選,剩下的她們才拿。就像那幅漫畫一樣,把沒有營養的東西留給自己,把有營養的東西給了我。

我們應該正確認識母親的愛,學會孝敬母親。

(441字)

本文作者: 井文佩 來源公眾號:四十鋪重遠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