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渴望得到一本好書

他站在櫥窗前,目光咬著一本《安徒生童話》。

半年前,他聽到店主天文數字般的報價,心都要停跳了。

家旁的那座山,是他的經濟來源,為了28元,他吃過任何苦;為了采蜂蜜被叮得渾身起泡;為了抓一隻山雞滾下山坡;想要挖靈芝腳卻被刺傷……但這些挫折,抵擋不住渴望的力量。

他站在河前,笑吟吟的看著河水,今天,他只要將背後的竹筐填滿,書將會幸福的依偎在他的懷中,如同他依偎在父母懷中一般。他邁開步,撲進河中,手腳舞動著,竹筐中不斷增加的魚是他歡快的資本。

正午,太陽向地下撒著麥芒,落到皮膚上,刺得火辣辣的疼。他坐在一棵樹下,盤點著一個上午的收穫,他的頭昏昏的,但整張臉都寫滿了“笑”字。在他眼中,魚兒笑著衝進竹筐,大樹笑著為他遮蔭,童話書笑著衝進他的懷中。折磨他半年的目標終於要實現了。

此刻,他對未來滿是憧憬。

天下的事就這般怪,人有歡有合,月有晴有缺,偏不給你囫圇圇的萬事圓滿。太陽笑夠了,翻了臉,烏雲與狂風占據了天空。幾隻鳥想要歸巢,卻如同斷了線的風箏般,飄了幾回,石子般砸在地上。鳥的慘叫使他的心裡一驚:要下暴雨了!他衝下河,瘋狂的扒著。針般的雨刺在身上,魚卻往身上抹了油,怎么也抓不住,雨愈大,心愈慌。河水已從腳踝漲至及膝,他僅捕得幾條幼魚。幾經周折,人也失去了人形。無奈,他告別了小溪。

“兩元”。店主冷冰凍的說著。

可這個數字卻點燃了他的內心。喔,剛剛好!他將兩鋼鏰扔進瓦罐,數了三遍後,不多不少,28元所缺的兩元填上了。在他朦朧的眼光中,桌上小山般的毛票都開了口笑著。

那一天,歡快的心情使他遺忘了一切,他忘了自己的艱辛;忘了自己飛一般到達了書店;忘了他將一瓦罐毛票倒在收銀台時老闆厭惡的目光。他只記得,那一天,他得到了一本書;一本價值28元的童話書;一本火炬般的書,成為他灰暗童年中的一束亮光。

那個小男孩就是我,那一年,我7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