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看畫展作文:這真的美嗎

在始豐溪的畫展上,我看到了一幅名叫《人間四月桃花期》的照片。

照片上的桃花粉嫩嫩的,像初生嬰兒的臉。清晨的露珠沾在花瓣上,好似有為害羞的小女孩,好不美麗!

可她真的美嗎?四月的人間正當春天,氣溫暖和,許多花兒競相開放,桃花也是其中一個。桃花好似一位富家大小姐,享受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

露珠會給她洗澡,太陽會給她溫暖,微風與她的玩耍,她的一生幾乎,不,是根本沒有經歷過什麼挫折。

還有一幅名叫《深山藏古寺》的照片。

這個照片正處冬天下著白雪,白雪覆蓋了一切一切,雖然這幅圖片主要拍了寺廟,可是你仔細發現,那有幾朵梅花。

梅花在寒冬生長,不管多冷,多艱苦她仍傲然的屹立在任何一處有雪的地方。

她的一生都是困難,可他放棄了嗎?沒有。她如一位英勇的烈士堅持了下去。

她真的美嗎?

桃花與梅花相比,桃花更像溫室里的花兒,梅花則是室外飽經風霜的花。

他們倆誰更美?我想大部分人會說——桃花。而我卻覺得梅花更美,而桃花是虛偽的美。

桃花萬一生長在冬天,它能生存下去嗎?就像生活中的一些孩子被父母捧在手心,什麼挫折都不經歷,什麼困難都不經歷,以後出了社會,怎么辦?

不經歷風雨,怎能看見彩虹?用心去觀察身邊的東西,發自內心的問問自己——

他真的美嗎?

老師評語:簡直不可思議,不僅通過兩幅畫,介紹了兩幅不同的畫,讓人感受到不同的兩種美。而且也表達了一定的思辨性,不論觀點如何,這事情本身就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