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國小作文:二十年後回故鄉

:很多人都暢想過自己的故鄉未來會發展成什麼樣子,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二十年後回故鄉》看看小作者腦海里二十年後的家鄉會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20xx年過去了。離別家鄉已久的我,想回去看看。

來到了家鄉,看到了故鄉真是出現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漁家小村變成了大城市,接下來我來介紹家鄉的變化吧!唉?人們住的大房子去哪裡了呢?走近一看,原來大家為了節約土地資源和保護環境,都住進樹洞裡了;天上下的雨落在地上,地上鋪了一層綠色可吸收的植被網膜,小雨滴匯成小水流,變成了已消毒的自來水,這水可以重複利用啦!

我來到了馬路旁,咦?為什麼空氣這么新鮮呢?原來以前的汽車會排放的尾氣,污染環境,但現在不一樣了,現在是電動的,不需要柴油,只要充電就可以了。說起交通,柏油馬路到處都是,取代了以前的水泥路,既方便維修,又方便改造。

我又來到了闊別已久的母校。走到了門口,保全室的門衛不見了,而是一個機器人在管理。機器人跑過來問我是誰,要乾什麼。我說我是石浦國小畢業的,來這裡看一看母校。機器人不相信,又問了我幾個問題,我都答對啦,它就放我走了。現在竟然還管得這么嚴,我來到了我以前的教室,走進去就看到,每個人的桌子上都有一個平板,我點擊一看,唉,這個人也叫陳依茹。這個平板是老師用來遠程布置作業的。啊!現在的小學生真輕鬆,不用背沉重的書包,桌子上旁有一個檯燈,這個檯燈沒有開關,只有你回答它的問題,如果你答對了就可以開起來。椅子上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就可以給你全身按摩,桌子上有一個按鈕,一按下去,就變成一張床,中午還可以睡個午覺。

我真是感嘆啊,故鄉20xx年後變化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