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秋天的國小優秀作文:秋韻

:作者想像力令人佩服,把一場秋雨描寫成一出令人難忘的音樂會,把整個大自然都想像成不同的樂器共譜一曲,讓讀者感受到了秋天的音韻,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秋韻》。

風“沙沙”地吹過,帶走了一片枯黃的落葉,小樹在風中搖擺,天空被蒙上了一層銀白的輕紗。遠處的悶雷聲傳來一陣“隆隆”的前奏,使這地上的各個小生靈做好準備,來聆聽這場盛大的音樂會。

天空拉起黑色的幕布,大地展開寬廣的舞台,讓音樂會多加了一些光彩。風兒對著樹梢吹起口哨,樹葉紛飛,又緩緩落下,為“音樂家們”打開了一條天然的步道。小雨來了,她搖起沙錘,發出一陣又一陣悅耳輕快的聲音,嘴角還念叨著小時候的清脆歌謠:“沙啦啦,沙啦啦”;烏雲在天邊跳起了舞蹈,很是優雅;風兒吹上了葫蘆絲,發出了“嗚呼--嗚呼”的聲音。

雨滴一顆一顆地落在了小池塘里,像是拍起了手鼓,一個個輕盈的音符,從池塘里躍然而出;雷聲傲立在天際,開始了自己精彩的演出,這低沉的男中音在大自然的舞台中迴旋……一陣陣“歌聲”合在一起,變成了一種獨特的歌謠,它有著清脆的節奏,和諧的鏇律,經典的合聲,這裡面蘊含著美妙的音韻。慢慢地,雨變大了,這場音樂會也沒有停的意思。風搖頭晃腦地甩起了長發,雨拍打著大地跳起了勁爆的爵士舞……

窗外的一切,仿佛被墨水渲染得烏黑,每棵樹上的葉子被浸潤得翠綠——漸漸地,一縷金色的陽光從濃厚的雲層中射出!這一場盛大華麗的音樂會落幕了!唯有池塘里,還泛著一層又一層的漣漪,正回味著大自然這場奇妙的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