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小學生作文推薦:摸田螺

:田螺是許多人飯桌上的最愛,對於生田螺大家有接觸過么?下面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摸田螺》這篇文章!

摸田螺 

今天下午一點多,我、阿敏表姐、思琪表姐還有晨晨和馨馨兩個表侄女,相約一起去小溪邊摸田螺。

由於晨晨和馨馨年紀比較小,不能讓她們下水,只能讓她們在小溪中間,由許許多多沙子和小石頭搭建的“地”上站著。而我則擔任了阿敏表姐派來看管她們、不讓她們下水的“士兵”,於是我就只能在她們附近的水域去摸田螺。而阿敏表姐、思琪表姐則到了另一邊的深水域。

敏敏表姐告訴我們,摸田螺是有技巧的。首先站在清水邊看看有沒有黑色的小東西,如果有,那很可能是小田螺。這時就把它們撿起來看看,看看是不是空殼還是其他東西;如果田螺開口處沒有像房子一樣圓形的門關閉著,有可能是空殼或死了的;如果有,就是活的田螺。如果是活的田螺的話,那就看它個頭會不會太小,如果太小就沒什麼肉;如果太大,肉就不好吃;所以挑一些個頭適中的比較好,吃起來既美味又有肉。

我那個水域收成不好啊,沒摸到多少田螺。再一看思琪表姐和敏表姐,她們已經越過小溪柳樹那邊摸到小河那邊去了。我只能繼續在我負責的渾水和清水交錯的水域摸田螺。看看她們滿滿的收穫,我也好想去那么遠點的水域摸田螺啊,可惜責任所在,要看管兩個表侄女,哎!

過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我們終於帶著一大盆田螺開開心心地滿載而歸……

作者:溫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