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同題作文:自我畫像

編者按:《自我畫像》是小學生同題作文,作者分別介紹了自己的外貌特徵,接著描寫了自己的興趣愛好與特點。

文/荷梓(五年級)

大家好,我叫荷梓,我是延安實驗國小五年級的學生,今年十歲。我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單眼皮,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圓框眼鏡,兩隻伶俐的耳朵和紅嘴唇,消瘦的身材,中等個子。

我最大的興趣愛好是拼磁力片,媽媽給我買回來了一箱大磁力片,這些磁力片有三角形、正方形、圓形等。經過我的研究,這些磁力片可以拼成房子、小鳥、企鵝、馴鹿等。

我的特長是跆拳道。有一次,我們教練讓我們練習劈叉,輪到我了,我緊張極了。隨著一陣劇烈的疼痛,我就要哭了,但我咬咬牙,並沒有哭出來。教練說:“你真勇敢。”經過不懈地努力,我終於學會了劈叉。

這就是我,一個不一樣的我。

文/荷寧(三年級)

大家好,我叫荷寧,今年九歲了,我是一個活潑的小女孩。

我在延安慧澤國小三年級某班學習。

我身高一米四六,臉長得像地主婆,因為我臉上有一顆豆大的痣。

我是一個急性子,喜歡播音主持。

我最喜歡的書是《大大大和小小小歷險記》,最喜歡的人是任溶溶。

我最喜歡宋慶齡的一句名言佳句:“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勞動的結果。”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給我起了一個外號,叫“炒麵條”。

我有一個好姐妹,她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就是荷麗。

媽媽說我上衣穿150的,外套穿160的,鞋穿38碼的,我的衣服老師都能穿了。

媽媽老是說我太粗心,做計算題就是沒有一次全對的。

這就是我,一個百變的小女孩——荷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