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的爭吵

“我最棒,我對人類的貢獻最大!”“不對,應該是我!”

咦,哪裡這么吵?原來是奇特玻璃公司剛出廠的奇特玻璃在吵架,是怎么回事呢?就讓我們去看看吧。

今天早上,畫板玻璃、吸塵玻璃和隱身玻璃一到公司就開始爭吵。畫板玻璃說:“我能給人們畫畫。如果小朋友想畫畫,就可按我身上的紅色按扭,就會出現一個調色盤,水粉和粉筆。如果想重畫,就按黃色按扭,畫的畫就會立刻消失。你看,我多厲害!”吸塵玻璃和隱身玻璃聽了很不服氣,吸塵玻璃說:“你有什麼了不起,我才是最棒的。我不管走到哪裡,哪裡的灰塵就會變成清新的空氣。如果我走遍全世界,那全世界都沒有灰塵,都是清新的空氣,那多好呀!”隱身玻璃聽了,火冒三丈,便說:“哼,我才是最棒!如果你們被其他玻璃追殺,只要站在離我二米遠的地方,你們就會被隱身,誰也看不見,不知有多安全呢。”“我最棒!我最棒!……”三種玻璃無休止地吵個不停,最後竟然還扭在了一起。

三種玻璃原本是好朋友,都在為人類發揮著自己不同的作用,但是它們都無視對方的優點,驕傲自滿,互相攻擊,最後不歡而散,這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