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愛

在我的記憶里,有一位值得我尊敬的老師——鄺教練。她是我的西洋棋老師。她有著圓圓的腦袋,短而烏黑的頭髮,有神的眼睛,普通的鼻子,還有一個總是笑著的嘴巴。眼睛旁還有幾絲皺紋,那是她為我操心造成的。

兩年前,我到廣州棋藝社學西洋棋,是她把我從“一張白紙”教到全國女子9歲組第9名。也是她傳授了我的邏輯推理能力。

每次我早到課室她都“毫無怨言”地給我輔導,下課了,她還是“專心致志”地給我講棋。因此,我“出其不意”地在學了9個月的時間下,取得了廣州市西洋棋女子組第一名。

此後,她都讓我晚上到她家裡跟幾位哥哥下棋。下棋的時候,有不正確的地方,及時提出。

有一次,她病了,還是打電話讓我們到她家裡學棋,“憔悴”的她還“堅持”給我們上課。看到了這一幕,我心裡無比的傷心。如果我有一支摩棍可以實現我的任何一個願望,我一定讓它去治好鄺教練的病!就在那一刻,我下了一個決心:要回報鄺教練對我的“師愛”

後來,我獲得了廣州市市運會西洋棋項目女子一九九一年組第一名,廣東省女子組第四名......鄺教練感到十分的欣慰。

雖然現在我已經不再跟她學下棋。但是,在我的心裡,她是一名受人愛戴,令人難忘,難得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