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套

小手套 季迎寧

我家有很多小手套。其中有一隻“魔術”手套,它的外套是白白的,最下端還有一挫毛,我清楚地記得這些毛是我那天吃飯時,偷偷地把爸爸衣服上的毛絨給拔了下來,後來放在這隻小手套下端作為點綴。它就代表了爸爸。

我還有一隻鮮紅的小手套,那是媽媽四年前給我的生日禮物,我當時還小,就把手套當成了公雞的大紅冠。我還記得我曾經這樣問過媽媽:“媽媽,我不是公雞呀?您為什麼要把紅冠送給我戴呢?”媽媽聽了笑得合不攏嘴。這隻紅手套就代表媽媽。

還有一隻最小的手套,它的花紋最美了。中間一道紅,兩側黃似綠,還有藍藍的波浪線,每個波浪線的中間還有一束紫里透紅的線團。這手套可漂亮極了!大伙兒猜猜看,這隻小手套是誰送給我的呢?猜不著了吧,它是我自己買的,也是我最喜歡的。所以,它象徵著我。

我還有一些小手套,比如,有一雙叫“春天”的手套,它外面的布是絲綢做的,中間還有一朵用針線縫出的小花,它就代表了春天……

我在這裡只是給大家講了些我收藏的各種小手套的事。其實,我每隻可愛的小手套都一個有趣的故事。它們各自象徵著各類東西,這就是我的小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