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作文400字

同學們,魚我相信大家都吃過,但你們吃過自己釣的魚嗎?我吃過。

說起來,還真有一段經歷。暑假的一天,爸爸帶我和媽媽去魚塘釣魚。我按照爸爸教我的,先系好魚線,再把買來的小紅蚯蚓掛到魚鉤上,然後緩緩的把魚鉤、魚浮沉到水裡,在那塊水域灑點魚食,就坐等魚兒上鉤了。剛開始我在塘邊等啊等,不見一條魚兒上鉤,十分著急,這時,魚浮輕輕下沉了一下,我猛地一拉,本以為會有一條大肥魚上鉤,可是卻一無所獲以。我心裡很難過。這時,爸爸走過來安慰我:“沒關係,釣魚要有耐心,等魚浮第二次下沉時拉魚桿,魚才會上鉤。”這回我聽懂了,耐心的等待魚浮下沉。嗯!魚浮又下沉了一下,我輕輕地拿起魚桿,等待魚浮第二次下沉。哈!魚浮第二次下沉啦,我猛地又一拉:“哇,好大一條魚!”我心花怒放。接下來的時間我一連釣上好幾條魚,還在我最喜歡吃的昂針魚。晚上我們把大魚烤著吃,昂針魚燒湯喝。自己釣得魚吃著真香!

你也想吃嗎?自己釣著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