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

小妮子的故事  

小妮子每天都很開心,她生活在美麗的大森林,雖然她不能在屋檐下搭窩,但是有風兒陪伴她,這樣的生活快樂而充實。她是一隻小燕子。  

小燕子是因為逃難才來到這裡的。那以前,她和爸爸媽媽生活在小女孩的屋檐下,一次,他們出去覓食,就再也沒有回來,鄰居胖鴿子想要收養她,卻被她拒絕了,她說:“鴿子阿姨,謝謝了,我想,我應該出去闖一闖了,再見!”她飛到了大森林,因為天生容貌醜陋,所以在這裡沒人願意同她玩耍,在家也是一樣。  

就這樣,默默生活了一個月,有一天,她突然想結束自己的生命,而又想讓自己為這個世界做最後的貢獻,於是,她想:如果,一個人一事無成的活在這個世上有什麼用呢?我走了,我的聲音可以留在這裡啊。她讀了一首詩:  

我  

是一隻小燕子  

雖然沒有朋友  

但是我想在  

這個世界上  

留下我的聲音,  

獻給  

大自然……  

還沒讀完,一個聲音又響起;  

誰說你沒有朋友  

我  

風兒  

就願意做你的朋友!  

小燕子喜不自勝,問:“風兒,你在哪兒?我怎么看不見你?” “我是風兒,你當然看不見。不過,又有事沒關係呢?”小燕子心想:對呀,有什麼關係?我們是朋友就行。“你叫什麼名字我很喜歡你的詩喔!”小燕子更高興了,這是自己第一回聽到別人的讚美,她說:“我叫小妮子,既然你喜歡我的詩,那我天天給你誦詩。” “謝謝。小妮子,我每天都來陪你,你就不會孤單了。”  

第二天一早,風兒就敲開了小妮子的門:“早上好!”“早上好。聽著啊,我昨晚寫的:  

風兒  

我能想像  

你有多美  

雖然我看不見你  

但我相信  

我的朋友  

一定是世上最美的風兒!”  

這一講,風兒害羞了,直說: “謝謝,過獎過獎!”  

第三天如此,第四天、第五天……直到有一天……  

“風兒,我想,我不能再給你誦詩了,冬天來啦,我也該飛回南方啦,不過,明年,我會來給你誦詩,我的詩唯讀給你聽。”風兒哭了,一滴滴眼淚把地板打得咚咚響……  

第二年,小燕子沒有來,她在也不能來啦,因為,就在那個冬天,她倒在獵人的獵槍下了,臨走時,她喃喃地說:“風兒,我再也不能誦詩給你聽了,我走了……”  

風兒呢?她每天都在等著小燕子,第三年如此,第四年也是如此……等的她都快發瘋了,可是,她從沒抱怨過,從來沒有,她相信小燕子不會說謊,她一直在天堂給她誦詩……但風兒聽不到呀!風兒的思念,乃至於每絲風吹草動,她都要打開小燕子曾經住過的房子的門,說:“小燕子,是我的好朋友小妮子回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