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馮守屋

想必大家都看過《小鬼當家》這部電影吧!今天,我也來了一次“驚心動魄”的小馮守屋。

一天,我的媽媽與鄰居上街挑選令她們瘋狂的衣物,而我卻這些毫無感情,可……如果不去的話,就只有在若大的房子裡孤獨的待著了,面對著這左右為那的窘境,我不顧“生命危險”(嘻,可能有些誇大奇詞),毅然決然地決定留在家裡。

告別了媽媽後,我立即奔向房間,使勁把門一拉,然後緊閉大門。你們別看我虎背熊腰,好似一個彪型大漢,其實,我雖四肢發達,頭腦不簡單(因為為頭腦簡單等於笨蛋,我才不想當笨蛋呢!)但卻膽小如鼠。回到房間,我馬上打開電視,靜悄悄地走到沙發旁,小心翼翼地躺在沙發上,不敢弄出絲毫響聲。雖然電視的聲音可以遮蓋這空無一人的大屋子裡那寂靜的氣氛,卻絲毫不能減輕我心中的恐懼。忽然,只聽見“唰”的一聲,好象是什麼東西掉下來了,此時,全身的雞皮疙瘩仿佛聽見了緊急集合的哨響,全部堆在一起,身上的汗毛也不由自主地立了起來。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有賊。我靜靜地躺著,屏息靜聽,聆聽著上面臥室的動靜。過了好一會兒,什麼聲音也沒有,我只有自我安慰道:“一定是什麼東西滑了下來。”

“吱吱,吱吱!”這是什麼聲音?我尋著聲音,找到了發聲的源頭,原來是一隻老鼠。我才懶得理它呢!於是跺了跺腳,想嚇跑它,沒想到這自不量力的老鼠不僅不逃走,反而氣焰更加囂張 ,它不僅無視於我的存在,而且還在那裡悠閒地踱來踱去。哼,真是“人落平陽被鼠欺”啊!我一定要讓你五馬分屍。我隨手拿起身邊的小皮球,向老鼠砸去。皮球帶著我的憤怒之火向老鼠奔去,可是,那狡猾的老鼠灰溜溜地逃跑了。球撞在地上後,彈進了廁所。哎!這真是作繭自縛呀!我立刻站起來,跑進廁所,啊!幸好皮球沒掉進坑裡,我帶著求,回到了沙發上。突然,門外傳來一陣開門聲,我心中一驚,覺得毛骨悚然。我恐懼地想著連自己也不願相信的事情:難……難道有……有強盜……想到這裡,我立馬飛快地衝到電話前,準備撥打“110”,可是,為時已晚,“強盜”已打開門了。“救命呀,有強盜……”我拚命地大聲呼喊。“喂,你在幹嘛呀!”

強盜問道。啊,這樣熟悉的聲音,難道……難道……“媽,你終於回來了!”我興奮地大叫“嘿,這小孩可真有趣!”媽媽迷惑不解。

哎!在家守屋真是驚心動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