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話集

在很久很久以前,月亮是天庭的四大天王之一。他天天忠實地為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打獵、除妖。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都很喜歡他。有一次,他外出打獵時,不小心打傷了天馬,原本應受到嚴厲的懲罰,但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原諒了他。可是另一次,就大不一樣了,他喝醉了酒後,騎馬闖入了蟠桃園,偷吃了許多蟠桃,甚至還打壞了王母娘娘最心愛的鏡子,玉皇大帝非常生氣,但又不忍心殺了他,便把他變成了一個會發光的大球,讓他天天為天庭照明。

過了一年、十年、百年……天庭里的神仙給他取了一個名字:月亮。月亮在天庭里待膩了,心想:天庭里多沒意思,現在還要做燈,我堂堂“托塔天王”,為何受這般苦?於是,他趁著夜晚,逃出了天庭。

玉皇大帝得知月亮跑走後,氣得暴跳如雷。趕快派士兵全力捉拿月亮。由於天庭里一般是太平盛世的,很少打仗,所以玉皇大帝把士兵們都變成了會發光的小球,大家稱他們為:星星。

星星找到了月亮,一場激烈的戰鬥就開始了。星星強的時候,月亮就變成盾牌抵抗;星星弱的時候,月亮就變成刀攻擊。雙方實力相當,他們打呀打呀,至今還沒有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