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率百分之百的學校

為了讓我考上一所好的能讓別人嫉妒得流口水的中學,媽媽搖身一變,成了密探,千方百計地為我找一所升學率超高的學校,經過一個月的辛勤打拚,終於把我轉到了一所升學率為百分之百的學校。

首先就是一次摸底考試,成績分為a、b、c,當然學生也是abc等了。a為優秀,b為中等,c為差,作業是哪一等也不會少,解釋為:a等學生要更好,b等學生要加油,c等學生要惡補。媽媽連連稱讚:“不錯不錯,難怪升學率百分之百。”交了昂貴的學費後,學校發起了學習用品。十箱子厚本子,五支鋼筆,兩大箱墨水,或100支中性筆,n箱筆芯。我納悶了,不是一周一周發學習用品嗎?怎么成一次性了呢?一位老生扶了扶兩個啤酒蓋,說:“一周這么一點學習用品少得很,趕快喊你媽媽去批發一卡車用品來,東城那邊大減價,一卡車只要x元,我爸爸去買了。”無語……

“你的眼鏡多少度?”我問。

“八百多吧”那個老生回答。

“你什麼時候來的?”

“二年級噢”

我無意中瞟了一眼課程表,

上午五節課,無課間休息,語語數數數、數數語語語、語數語數數……

下午五節課,十分鐘休息……

晚上四節課,11點下課。

媽媽已經買好東西,我吞了口唾沫,為了對得起媽媽交的血汗錢。我做好了心理準備,摸底考試很難,我被勉強分到了b。加油加油,我為自己打好了氣,就差沒吃興奮劑了。頭一天上課就殺死了我的無數腦細胞,我聽的天昏地暗,而老師卻像超人般不知疲倦。我勉強拉開正在零距離親熱的上下眼皮,死盯著老師的嘴巴,希望老師所講的所有公式都飛入我的腦子裡,那樣我就可以……

作業果然是要寫完50個本子。我寫啊寫啊,寫到了第二天才寫完,第二天繼續上,循環……

第二次月考,我衝到了a,作業更多了,我每天除了學校的作業還有自己的作業,不然a等生稱號咋保得住呢。寫啊寫,文具店老闆越來越喜歡我了。這時,我發現我對生活形成了麻木,只會聽老師講公式,自己背公式,一定往前沖,不知道什麼是快樂……

我如願以償考到了那個名牌中學,畢業的那天,我們沒有一個人哭,————我們還不認識那! 簡評:了解你的經歷,酸甜苦辣湧上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