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成績

蒙蒼天垂憐,我終於考了100分,我激動的心都要跳出來了,回家的路上,柳枝向我致敬,小鳥向我歌唱,心裡盤算著最精彩的一幕:我把100分往桌子上一拍,媽媽龍顏大悅……

眼看到家了,我靈光一閃,計上心頭,媽媽平時總是說我學習不用功,我今天就逗逗她?

進了家門,我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不停地換台,不一會,媽媽聽到了動靜,從廚房走出來,看見我在看電視,就說:“管宇,寫完作業了嗎?”我故意支吾了一聲,感覺老媽已經有些不高興了,果然,媽媽一轉臉,我發現陰雲密布,我心想,一會您就得晴空萬里。數學測驗考了多少分?”老媽直接切入主題,我低下頭,小聲說:“不理想”。心裡憋著笑想:理想的不能再理想了。媽媽的臉色更加陰沉,就象暴風雨前的陰雲,我趕忙說:“卷子在桌子上,您自己看吧”。媽媽抓起卷子,我嘴裡數著:“一、二、三。快,陰轉晴,艷陽高照。”“哈哈,你這個壞小子,學會騙媽媽了,這叫不理想?”媽媽用手指點著我的額頭,“真是越大越淘!”我也再也憋不住 ,和媽媽一起大笑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