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欽佩的一個人

我欽佩的一個人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在烈火中消失,在我心中永存。他是我最欽佩的一個人。沒錯,他就是邱少雲。

每當我翻開書,邱少雲那感人的一幕就時常在我的腦海重現。當翻到邱少雲那課時,他那鎮定自若的神情、毫不畏懼的目光便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使我知道中國是有氣節,有靈魂的國家。使我知道一個中國人,無論面臨多大的坎坷與挫折,都不會屈服,都不肯低頭折節。在一個中國人身上,所讓世人看到的是勇往直前、奮進向上!

當我讀到第7段時,我不禁為邱少雲擔心起來。邱少雲被大火燃燒著。而此時連作者都看不下去,當事人邱少雲能忍受得了嗎?

繼續讀到第8段時,我才恍然大悟,覺醒過來。原來邱少雲並沒有從火里跳出來,任憑大火的燃燒,沒有挪動一步腳。而且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發出一絲呻吟。邱少雲這時的所作所為實在讓我大吃一驚。而在驚訝的同時,他又太讓我感到欽佩了,在他心中,他竟然把生命置之度外,而革命的勝利才是他心中的重擔!

邱少雲,你雖然隨同無情的大火一起離開人世,但你的光輝事跡,你的可貴精神,你的高尚品格卻依然在我心中永存!

簡評:寫的真好,把自己讀書時候的真實感受和自己的思考寫了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