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大問號

我有一個優點,那就是愛問為什麼.愛提問.提問是我的樂趣,也是我的強項,所以在我不到三歲時阿姨就給我買了一套"十萬個為什麼",那時我整天纏著媽媽給我講.

在我很小的時候,有一年夏天,我在家玩耍,突然"轟"的一聲巨響,還有幾道光束,可把我嚇了個半死,我一下子鑽到公公的懷裡問:"那聲巨響是怎么回事"?公公回答:是雷".我又問:"那幾道光束又是怎么回事?弄得我眼冒金星的."公公說:那是閃電".我開始刨根問底:"閃電和雷是如何形成的?"公公開始為我解釋到:閃電和雷是因為大氣中的正電荷和負電荷......"不等公公說完,我又問:"正電荷是什麼?"公公又說:等你長大了,努力學習,到時就懂了."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小腦袋.

隨著我年齡的增長,我的頭腦里的問題越來越多,什麼"宇宙外面有什麼?"人能到外星球上生活嗎?""宇宙究竟有多大"等問題總是從頭腦里冒出來,有些問題大人,老師都解釋不了,甚至連科學家都沒找到答案呢.於是,媽媽買了不少百科全書給我看,還經常帶我到科技館去玩,到博物館參觀,可是我的問題總是問不完,想泉水一樣不斷湧出.這就是頭腦中裝著一個大問號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