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魯迅有感

以前,我根本不知道魯迅是誰,連聽都沒聽過。但是自從我學了魯迅的文章後,我才覺得他充滿了正義感。從此,魯迅便在我心中樹立了高大的形象。

當我學了<<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感受很深。雖然我對魯迅先生不是很了解,但是卻被他那種高尚品質所感動。當我一次又一次大聲地朗讀著這篇課文時,我對魯迅的敬意便由然而生。在這篇課文里,我更能感受到魯迅是一個關心下一代成長.同情.熱愛勞動人民的精神和批判舊社會. 憂國憂民的思想。

最使我感到有趣的是魯迅先生說話非常幽默。他幾句簡單的話中藏有深厚的道理。說明了他對國民黨反動派的無比憎恨。真不愧是個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我真佩服他。他的幽默中閃爍出睿智與深刻,內中包含的是一顆憂憤深沉的愛國之心!

每一個讀了魯迅先生的文章的人,有誰會感受不到魯迅先生的文章永遠是中國歷史上最璀璨耀的光芒?

在我心中,魯迅這種為自己想得少,為他人想得多,愛憎分明,不懼迫害,與反動勢力做鬥爭……的精神是至高無上的。雖然魯迅先生已經死了,但是魯迅先生的精神卻能在我們心中永生!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牢記住“魯 迅”這個偉大的名字和學習他一生的高尚品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