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生活的故事》有感

讀 《 我 生 活 的 故 事 》有 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我生活的故事》。書的作者是19XX年美國當代著名聾、盲女作家海倫.凱勒。

故事講的是海倫.凱勒在一歲半的時候,一場重病奪取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著她又喪失了說話的能力。然而就在那黑暗、寂寞的世界裡,她竟然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以優異的成績從大學畢業,成為一名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的女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國各地和世界上的其他國家,為盲人學校募捐基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贏得了各地各國民眾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的嘉獎。1959年聯合國曾發起“海倫.凱勒”世界運動。

海倫.凱勒幼年得病致殘以後,愚昧而又無奈,到了幾乎無藥可救,但後來卻成為一個有文化修養、受人尊敬的人,這確實是一個奇蹟。難怪馬克.吐溫說,19世紀出了兩個傑出人物: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而這個奇蹟可以說有一半是海倫.凱勒的老師安妮.莎莉文創造出來的,是她崇高的獻身精神和科學的教育方法結出的碩果。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海倫儘管是一個殘疾人,但是她刻苦學習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作為身體健康的兒童,我們應該做的比她更好,在以後的生活中,我會更加努力學習她的高尚的品德。

&nb 簡評: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和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