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的味道

我覺得天鏇地轉,身子不停的晃動。

“婉婉,婉婉!”咦,這聲音好熟悉呀,是媽媽的聲音嗎?一個溫溫的水滴落在我的臉頰上,流到我嘴裡,好鹹呀。是滴眼淚嗎?是媽媽的眼淚嗎?我因為打預防針過敏而住進醫院,昏迷不醒。想睜開眼睛,可怎么也睜不開。

......

不知昏迷了多久的我漸漸睜開了眼睛,發現媽媽正在床邊悄悄的落淚,兩隻眼腫得像桃子一樣。見我醒了,高興的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我看見媽媽眼裡的血絲,知道我昏迷的這幾天,媽媽一直守在我身邊,已經幾天幾夜沒合眼了。

住院期間,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我渴了,媽媽給我倒水;我餓了,媽媽就下樓給我買飯吃;我要上廁所,媽媽就扶我去。看著媽媽疲憊的身影,我真想讓自己儘快好起來,不讓媽媽那么勞累了。在媽媽的悉心照料下,我很快康復了,媽媽卻瘦了許多。

直到現在,我一想到媽媽眼淚的味道,鹹鹹的。鼻子就會不禁一酸,眼淚就落下來了。媽媽,您的愛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對我的養育之恩,並且再也不讓您為我流淚了。

(此篇文章曾在國家郵政局舉辦的書信比賽中獲得周口賽區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