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經歷的一次挫折》有感

讀《我經歷的一次挫折》有感今天,我在作文書上看到一篇作文,看完後,使我受益無窮。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作者從小體弱多病,幾乎每個星期要看一次病。作者的體育一直不好,但是,偏偏中考就要考體育。作者只好從早到晚,刻苦訓練。可老天喜愛捉弄人,作者病倒了。出院後,作者仍舊堅持訓練。最後,作者體育考試得了滿分,作者無比高興。

大概多數人面對困難,都非常害怕。往往這樣,許多人都敗在了困難手裡。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的心靈受不住重大的打擊。對於我們來說,受到一次挫折,好比得了一次重病一樣。面對挫折,我們不能如此。要像中國女體操運動員桑蘭一樣堅強。

想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外公來。

我的外公在幾年前得了癌症,雖說做了手術,但是病情會隨時惡化。今年,外公的病情惡化,但是外公並沒有悲觀失望,而是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到最後,外公的病情一樣好轉了。這說明什麼?一個得了絕症的病人面對挫折都毫不畏懼,最後照樣變得健健康康的,你說,厲害嗎?

我們做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你遇到挫折時,你應該奮勇前進,千萬不要悲觀失望。請大家記住這么一句話:失敗並不儘是最終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