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精彩的“大戰”

今天,我一個人呆在家裡,想:象棋我可好久沒碰了,今天何不過把癮!於是,我乘爺爺有空時,請爺爺陪我殺一局象棋。爺爺連連答應,我們說好了是一局定乾坤。

於是,我拿出了棋盤,擺好了各自的棋子。一場“大戰”就開始了。我先來了個“當頭炮”,爺爺“馬來跳”擋住了我的攻勢,我又走了個兵壓住了爺爺的“馬威”。爺爺鎮定自如,飛了個象,我又跳了個馬,保住了“炮架子”。我們就這樣,你來我往,誰也不甘示弱。這時,爺爺兩車直衝我方,一下子殺了我的兩個“火頭兵”,然後,又衝殺了一陣,又是抓這又是捉那,把我的“將領”打得七零八落。我見了,心急如焚,豆大的汗珠從頭上流下來,而爺爺則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看著我那緊張的樣兒。我心想:看來只能好好防守老巢了。於是,我趕快調集兵力,可還沒等我把一個車調過來,爺爺卻已形成了“騎車車”的陣勢了,我一看,心如亂麻,真是解也解不開呀!突然,我想到,一團亂麻,只有斬斷才行。所以,我豁出去了,當機立斷,用了“圍魏救趙”一計,直接用我在對方那兒的軍隊將爺爺的軍,並用了“抽車將”一招,抽去了爺爺一個車才化險為夷。哈哈,我看你一個車還怎么“騎車”!我心裡暗暗想到。我見現在的形勢對我方極為有利,就將計就計,不管三七二十一,便來了個“馬後炮”的招數,爺爺一看,無棋可走,只好投降。我最終獲得了勝利。

啊,這場“大戰”真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