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三輪車模型

製作三輪車模型

屏山縣西城國小四(2)班 譚宇玻 有一天,我做完作業,扒在陽台上,看下面的車輛,突然,一輛三輪車駛過來,停在樓下, 我靈機一動,決定自己動手做一個小三輪車。

我準備好了剪刀、尺子、鉛筆,還有硬紙板、膠帶、塑膠方框、訂書釘、小棒、車輪、玩具腳踏車。

開始做了,首先,我用硬紙板剪成兩塊長10厘米、寬9厘米的長方形,一個做車頂,一個做車底,再剪一個長11厘米,寬9厘米的塑膠方框,用膠帶把兩個方框和車頂、車底的寬粘在一起,剪兩塊長11厘米、寬10厘米的長方形,把其中一條長邊剪成“凹”字形,粘在車頂和車底之間,做車身的兩回事側,這樣車身就做好了。

現在開始做車頭,剪一個等腰梯形,把長邊斜粘在車頂上,用塑膠方框豎著粘在短邊上,再用硬紙板剪兩根長條,從車身里伸出來粘在塑膠方框上,剪兩個大小相同的長方形粘在方框兩側,剪一張透明膠紙粘在塑膠方框上,做擋風玻璃。

用鐵絲把玩具腳踏車的頭和輪固定在車頭,用吸管橫著粘在車底,把小木棍穿在吸管內,輪子裝在木棍上。

好了,一輛三輪車模型就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