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心靈的花

奶奶家裡有許多花,這些花有的是奶奶自己種的,有的是叔叔和姑姑們從外地帶回來的。

我是一位女孩子,哪個女孩子不愛花呢?我每次去奶奶家,都愛獨自坐在院子裡賞花。

瞧!這些花有的形神一體,風流瀟灑;有的群芳簇擁,體態婆娑;有的玲瓏俊秀,生動傳神。清晨,花兒像剛剛睡醒似的,伸著懶腰,一個接一個地把花瓣打開,臉朝著東方,等待太陽升起,太陽公公仿佛知道花兒的心思,將第一束陽光射在花兒上。露水仙女走過來時,不禁也被花兒們那充滿歡笑的臉頰所迷住了,送花兒們一人一顆黃豆般大小的珍珠用來打扮自己。花兒們有的把珍珠戴在花瓣上,像戴頭飾那樣;有的把珍珠戴在葉子上,像帶手鍊一樣。微風最愛捉弄人,竟去抓荷葉上水珠的痒痒。水珠兒實在忍不住了,蜷縮成一團,滾來滾去的。水珠兒被徐徐升起的太陽一照,放射出萬道光芒,璀璨耀眼,使整缸荷花顯得格外美麗生動。

看,這荷花冰清玉潔的,白里透著紅,但是並非粉紅。我總是覺得那顏色不是能夠用語言所表達出來的。那外表就更不能用語言說出來的。似是用冰雕刻出來的,但有冰雕的花兒沒有的柔韌,多么像一位身披輕紗的少女啊!那朵白玫瑰在青翠欲滴的草地上亭亭玉立,那綢緞般質感的花瓣還未完全展開,那花朵潔白,柔嫩的像嬰兒的笑臉,甜美,惹人喜愛;再配上那肥大而又稠密的葉子,恍若一幅巨大而迷人的風景畫。那叢金色的花朵像太陽那樣明媚,燦爛;這束白色的花朵像月亮一般溫柔,純潔。

咦?不知什麼時候飛來了幾隻色彩斑斕的大蝴蝶。這些蝴蝶圍著花兒翩翩起舞,給花兒增添了幾分生機,讓花兒變得更加像一位國色天香的仕女。這,讓我想起了一首兒歌:花蝴蝶,蝴蝶花,花愛蝴蝶,蝴蝶愛花。

站在花中間,放開鼻子一聞。啊!一陣陣花的清香撲鼻而來。那香氣不像桂花那樣濃郁,而是一種淡淡的幽香。這香氣里還蘊含著一種花的甜味。再一聞,那香氣直沁人五臟六腑,使人陶醉,讓人心曠神怡。

啊!奶奶家的花是純潔的,是沒有一絲雜念的。它可以淨化人的心靈,可以洗去心中的污垢,讓心靈變得更加充實,更加純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