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軍事博物館

我從小就很喜歡各種兵器。平時在電腦中,我也很喜歡玩那些戰爭類的遊戲,對它們有著濃厚的興趣。這次,老爸帶我來北京旅遊並參觀了軍事博物館,真是圓了我一個盼望已久的夢。

一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大的毛主席雕像。只見他老人家矗立在那裡,手指著前方,顯得那樣高大、偉岸,我於是隨口哼唱了一句現在十分流行的刀郎的歌:“毛主席呀毛主席,日夜都在想念你”.從毛主席像邊繞過去,就進入了一樓展廳。啊!真是壯觀!只見陳列在里的都是各個戰爭時期的巨型兵器。它們其中有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繳獲的日軍的大炮和飛機,還有各種各樣的高射炮和威武的坦克,以及解放後我軍研製的各類火箭飛彈。這些兵器都是我頭一回見到,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和一些小朋友圍著這些大塊頭們,這裡摸摸,那裡看看。這些兵器看上去儘管很破舊,卻在戰爭年代為我們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真令我佩服不已。爸爸後來還花了2元錢,讓我坐上了一架解放戰爭時期的高射炮。我操縱著這架高射炮轉了一圈,模仿著炮轟敵機的樣子,嘴裡發出噠噠噠炮彈的聲響,心裡有一種自豪感。

來到了博物館的第二層,和一樓的巨型兵器一比,這裡展出的便是一些“小傢伙”了。在大廳的中間和兩側,分別擺放著一些戰爭時期的輕型武器。它們有各國造的大小不一的槍枝,還有在不同戰場上所需要的特殊槍枝:有的被做成拐杖,有的被做成鋼筆,有的被做成輪狀的,還有的被做成照相機的。真是我佩服不已。在這些兵器中,最讓我感趣的是蘇聯的ak47,美國的ma41,日本的軍刀,各種子彈等。這些兵器都是我在電腦遊戲中所熟悉並使用次數最多的,而且都是主力,是我的最愛。

終於到了第三層展廳,這裡展出的是我國近代戰爭史。由於時間緊迫,爸爸只為我選擇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兩個展廳的內容。在這裡,我看到了日軍侵華的滔天罪行,另我氣憤不已;同時,我還看到了經過8年的艱苦抗戰,我軍勝利後,繳獲的日軍軍備物資,看到那些俘獲的戰利品,真讓我大快人心。在解放戰爭館裡,我看到了當年紅軍“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的橫幅,以及過長江用的小木船。望著這些物品,我仿佛又回到了戰火硝煙的戰爭時代。

參觀結束了,通過這次參觀,使我見識了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兵器,了解了中國不同時期的戰爭史。同時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使我明白了:只有強兵富國,才能不受外國人的欺負、侵略。在回去的路上,我暗下決心:等我長大了,將來一定要抱效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