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日記》  4月13日 星期四 天陰轉晴

“叮零零—”午休結束一響,只見同學們三五一群地都向綜合樓的四樓奔去。我們班五個準備去聽演講的同學也準備好了筆和紙,興高采烈地走在去綜合樓的路上。光榮的我也排在來去的隊伍當中。疾步走到大廳里,完全變了一個世界一樣,是那樣的凝重。我們入了座,將筆和紙整齊地放在一旁。用激動的心情等待著教授的到來。

抬起頭,看見最前端的白布上呈現出橘黃色的背景,書寫著幾個清晰醒目的大字“熱烈歡迎張國勛教授”片刻之間,從大廳前走出來一個穿著咖啡色大衣的,戴著一副眼鏡的,顯得十分斯文,好象他肚子裡的才學有不少呢!只見,他慢慢地走到座位上,這時,耳邊響起陣陣熱烈的鼓掌聲。張教授拿起滑鼠,不緊不慢地點了起來。又只見一幅幅圖畫立刻展現在眼前,圖中還寫了一個主題“保護母親河,珍惜水資源。” 張教授有頭有尾地講:“要是用一百個瓶子裝滿水,實際上只有兩瓶可飲用,從這個事例來看足夠說明地球上的淡水資源並不豐富……”張教授的演講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我還不停地在本子上做記錄,一會兒時間,我的本子上就塞滿了字字句句。(別的同學也是一樣的)

時間過的真快啊!一次別開生面的演講大會就結束了,在又一片掌聲中我明白一個道理,那就是:“環境要改善,經濟要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