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女孩的心愿

放早學了,辦公室里只剩下一位語文老師,他還在備課。這時老師被一個學生叫走了,辦公室里空無一人,一個小女孩悄悄的走進了辦公室。

這個小女孩手上拿著兩把菊花,她走到這位語文老師的辦公桌前,將一把菊花輕輕的插入了老師的筆筒里。這把菊花里蘊含著這個小女孩對老師深厚的感情,似乎沒有一個人能像小女孩這樣。

老師是那么辛苦。一天,有一位同學生病了,他冒著大雨背著這個小同學,將他送到醫院。他連自己家裡的老人生病了也忙不出去照顧。他讓那個小同學打了針後,才送回家。從那以後,老師還經常去看望那個小同學,直到病好為止。

就在菊花被插入老師筆筒的這一刻,小女孩好象在回憶過去,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老師是多么辛苦啊。他關心學生仿佛是在關心自己的女兒,他不怕苦不怕累為學生上課、備課。似乎為了學生從不停歇。小女孩悄悄的走出了辦公室。不一會兒,老師走進了辦公室,他寫了很長時間才寫好了備課本。當他收書的時候才發現筆筒里插著菊花。他想了半天,好像在想:今天難道是我的生日,不可能。難道是送錯人了,那也不可能。難道是學生送的,表達學生對老師的感激之情。難道是……就在這時,老師這雙疲勞的眼睛盯在了擺在旁邊的日曆上,他頓時恍然大悟。“九月十日,中國教師節。” 簡評:真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