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哩啪啦”到何時

春節臨近,為了慶祝春節,人們時常放鞭炮。現在,春節還沒到,就有人放鞭炮提前“慶祝”了。

一天中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同學邊走邊聊,正高興時,突然“啪”的一聲響,我和那位同學都嚇了一大跳。轉過頭來一看,放鞭炮的地方還飄著縷縷青煙。旁邊,那群捂著耳朵的男生還“哈哈”大笑,自鳴得意。

還有一次,上課時,我們正在做作業,我坐在靠窗的位置,視窗大開,正當我們聚精會神的做作業時,兩聲巨大的炮響,震耳欲聾,嚇得我差點跳起來。響聲之後,一股濃重的硝煙味飄進教室,弄得我們不得安寧。聽老師說,有好多人因為放鞭炮,炸傷了自己,這樣多不值呀。煙火是無情的,而人是有感情的。但是,有的人為了找刺激,故意在別人沒有防備的的情況下,放幾個響炮,嚇人一跳,引起一場軒然大波,一種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

春節放鞭炮,給節日加點氣氛無可非議,但是,在這種不是春節的日子就已經放鞭炮,放得如此放肆,如果到了春節,“萬炮齊放”,烏煙瘴氣,那春節還有什麼快樂可言呢?

鞭炮,是春節喜慶的添加劑。而在平時,那些亂放鞭炮、做惡作劇的人們,為了滿足個人的刺激心理,而損害他人利益。

在這裡我想勸告他們:炮火無情,放鞭炮有時還會傷到自己,別讓鞭炮留下的傷痕成為新年門檻上的遺憾,這種損人又不利己的事,何必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