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蠅大爆炸

今天,爸爸帶著我和媽媽來到我們家附近的飯店裡吃飯。

這時,爸爸的幾個同事也來了,爸爸和他的同事一起喝著酒,而我吃飽了便到大廳的沙發上坐著。

無意中,我一抬頭,發現牆角上掛著一塑膠的,五個面的小“盒子”,裡面放著三盞紫色的燈,那一個面用兩層透明的網蓋著。只見旁邊寫著一串看不懂的英文字母,中間畫了一隻蒼蠅,蒼蠅的身上畫了一個“x”。我猜這是一隻自動殺蟲器。因為我看見在那二層網上有許多蟲沾在上面。至於那三盞燈我想是用來引蟲的。突然,我發現有一隻蒼蠅竟然站在鐵網旁邊的塑膠上爬來爬去。我想:這隻蒼蠅可真行,竟然能在殺蟲器里悠然自得地爬!突然,奇蹟發生了。只見那隻蒼蠅正準備向外爬時,翅膀碰到了密密麻麻的鐵網,隨后蒼蠅全身發出一種藍色的光。在這眨眼間又發出了一聲響亮的“啪”。之後,一個黑團從殺蟲器上落下來。我低頭一看,只見一個蒼蠅頭在地上。

這時,我恍然大悟。原來這裡面的原理跟電蚊拍差不多。只不過多了個引誘器---那一盞紫色的燈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