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心永駐人間

今天,校長在全校師生大會上,動員同學們節約零花錢,捐資救助災區兒童。

同學們一回到教室里就紛紛地談論起這件事,都決定要做好事,為災區兒童盡一份力量。

少先隊員陳小剛,一放學就趕快跑回家,放下書包就跟忙得不可開交的媽媽說:“媽媽,今天校長公布了一個救助災區兒童的事情,同學們都決定要為災區兒童捐資呢,媽媽您給我錢,我也想為災區兒童盡一份力量行不行啊?”媽媽說:“不用了,反正也有許多人捐資,少了我們也沒關係。”小剛說:

“媽媽,您怎么能這么說,為災區做好事也是一種美德,而且人人都捐資了,要是老師念某某人捐多少元的時候,沒有念到我,那我不是會被同學們說我沒有愛心嗎?”媽媽說“有的人也沒有捐資,為什麼一定要捐。”陳小剛聽了就坐在沙發上想著:“我一定要為災區兒童捐資。”

忽然他靈機一動,想到了他的那個小花貓儲蓄罐里有著20元。於是就到自己的房間裡拿起小鐵錘把自己那個心愛的小花貓儲蓄罐敲破了,取出裡面的20元錢,然後吃飽飯,背起書包急匆匆地向學校走去。

到了學校,他就把錢交給了老師,老師在報告捐資情況時還表揚了陳小剛是捐資得最多的人。小剛暗暗地想:“太好了,我終於能為災區兒童盡一次最大的努力了。”

回到家,陳小剛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知道自己錯了,羞澀地對小剛說:“對不起,這件事是媽媽做錯了,你能原諒我嗎?”小剛說:“沒關係,知錯就改,尚未大惡嘛。”最後兩人一陣大笑。

這件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人人都要有一顆美好的心靈,不能自私。時時都要懂得為人著想,同時也不要因為做了好事還要別人的報答那是不對的。

希望愛心永駐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