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1)

我的外婆住在新昌的一座大山的一側。俗話說靠山吃山,我的外婆也不例外,他從前每天都是早上五點精神抖擻的出去乾農活,早上七點匆匆趕回來做早飯。可是現在外婆得了一種怪病,整天沒有力氣,但病痛打倒不了她那堅強的心,她每天從較簡單的家務,如:洗一些衣物,到比較難的家務,如:做飯做菜和拎水等一些事,現在她的體質好了許多……

今天,是暑假最後的幾天,我乘著汽車來到了外婆家。還是和從前一樣,外婆每次看到我都是笑著出來迎接我:“鵬鵬,你又長高了不少。”“都要比外婆高了。”她雖然說的是地方土語,但我還是懂一點。“來快到屋裡去休息休息,我去給你燒你最愛吃的‘麥糊燒’吃。”話音剛落外婆就走進廚房的大鍋去生火。

過了不到五分鐘,外婆就拿著“麥糊燒”和調料來到我的身邊笑吟吟的說:“給,調料自己放點。”說完,就又走進廚房去做中飯。

中午,“我吃不下了。”我說,“可能是剛才吃的太多了,算了。”

我知道外婆只對我才會這樣說,如果是他的孫子她決不會這樣說。

這就是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作文(2)

我的外婆,已經是60多歲的老人了,,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外婆就輕輕搖著我,:“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請你吃年糕······”我從小就是聽著這甜美的歌謠入睡的,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我的外婆,他十分關心我,比任何一個人都關心,媽媽有事時,總是把我放在外婆家,外婆也沒有絲毫抱怨,外婆在幾年前得了腎病,聽到這個不幸的訊息,全家幾個月來死氣沉沉的,但只有外婆,安慰我們:

“人總是要死的嘛,只不過的了個小病,說不定哪天他自己就會好了。”

外婆雖然已經很老了,但他每天依然早晚都出去溜達,記得有一次,我下午去參加了運動會,晚上回到家十分的累,可外婆那天卻又十分精神,我想讓她陪我看電視,可他又很想出去溜達,從外婆眼神看來,他很想讓我陪他出去,可我又很不耐煩:“你自己出去吧,我懶得動了!!”“我打電話叫樓下的來來陪我一起逛市場吧。”外婆說話的聲音並不大,卻使我覺得自己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我的心“砰”的一下,我立刻端正了態度:“外婆,走吧,我陪你出去,逛完市場我們再去超市,你不是沒有麵包了嗎?我們一起去買吧!”這時,外婆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想吃什麼,外婆中會想方設法得幫我買到,即使我很不懂事,但我說的每一句話外婆重回當成一種使命來完成,從小我就很瘋重愛打碎什麼東西,可外婆從來不怪我,考試沒考好,外婆也從不說我,而是每一道題都給我認真的講解,直到我會為止,在外婆的幫助下,我的成績提高得也很快。

我要對全世界說,仿佛全世界都能聽到我的聲音:我的外婆是世界上最好的外婆!他是無人可以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