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夕照

有人說早上的黎明最美,也有人說夜晚的月亮最溫柔 。可我認為黃昏的夕照美不勝收。

當黃昏來到,熱辣的太陽就變得溫柔,這個時候太陽已經用自己的光芒將大廳照得鮮紅鮮紅。在陽台上欣賞落日多么有詩意啊!夕陽滑落的景色美妙絕倫,一點也不比日出遜色。瞧,天空那一片晚霞,還鑲著燦爛的金邊,西半天火紅,東半天卻依舊那么藍,太陽緩緩下沉,陽光一點也不刺眼。

漸漸地,夕陽收斂了光芒,變得無比的溫和,像一隻已經點燃了火的大紅燈籠,懸在山和天的邊緣。靜穆的夕陽,在遙遠的天際,慢慢的投向大地的懷抱,烈火般濃艷的餘暉,燒紅了整個西天。霞光映射著大廳,像一位丹青妙手,為大廳抹上了峋麗的色彩。

我幻想大自然的神手在創造迷人夕陽的時候,一定運用了神奇的水彩和神水寫意的兩種手段:忽而舒暢淋漓地揮舞著巨大毛筆,一抹一抹地盡力渲染著紅色的雲霞,淡淡地紫煙,於是留下了毫無粉飾和雕琢的美;忽而又小心地拿起精巧的刻刀,認真地操作。

啊!夕陽多么寧靜,多么安詳,這縷縷脈脈含情光束,輕易就讓我全神貫注地望著它,這羞答答彩雲隱藏著動人心魄的魅力。

看啊!它的速度變慢了,仿佛捨不得帶走最後一絲餘暉,就在這時無比迷人的夕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