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國王

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一個美麗而又可愛的國家,那裡也非常富強。人民的生活幸福安康,安居樂業。

這一天,一個叫波斯斯的少年來到了這個國家。可是,每當他與國民談起他們的國王時,國民們不是讚嘆自己的國王有多大能耐,而是無人不搖頭嘆氣,眼看著這樣一個富強的國家即將遭到外國人的侵略,但他們的國王還是整天為證實自己的相貌找好鏡子。波斯斯得知這個國王名叫choumeis.但這個國家的國民都叫他‘醜美斯’。為什麼是這個名字?喔!原來這裡的國王非常醜,但國王不相信自己的相貌醜,反倒怪鏡子不好。因此,他荒廢了整理國家大事的時間,派人到各地去找好鏡子。

波斯斯又聽一位老大爺說,要是現在有了一面好鏡子,國王才開始維護國家。國民的安全也有保障了。“喔,天哪,老爺爺,您也被迷惑了嗎?不是鏡子不好,是國王無知。”波斯斯急切地說道。“喔?呵呵,可是這鏡子哪裡能找到最好的呢?外國入侵,國民的生活就不會幸福!”

波斯斯回到家想來想去,他的腦海里不時迴響著老爺爺衰老的聲音:要是有一面好鏡子,國王就不會整天為他的相貌找鏡子了,國民的安全也有保障了······第二天凌晨,波斯斯從床上一躍而起:“喔,親愛的上帝,謝謝你給了我智慧的鑰匙。我知道該怎么做了!”他用自己的想像畫了一張一位英俊國王照片,把它裝在了相框裡。他來不及吃早飯奔向皇宮。

在路上,他知道不能欺騙醜美斯國王,但他想到了那一天國民的命運······他的腳步始終沒有停住。“喔,尊敬的國王,我找到了好鏡子!願為您奉上”“噢!天助我也,快讓我看看!”侍衛把相框往國王面前一舉,呀!一個英俊的國王立刻展現在了醜美斯國王的眼前,他來不及猶豫,樂得合不攏嘴。‘鏡子’里的國王像是比他還樂得厲害。

“我就不相信自己身為一個國王會醜。好吧,波斯斯,你需要什麼獎勵吧?皇宮上下除了這面鏡子,其它的······”

“不,尊敬的國王,如果我是這樣,我就不會獻‘好鏡子’給您了。請您允許我帶領士兵打敗鄰國!”“好,好!去吧。”

年輕力壯的波斯斯走上了戰場,英勇殺敵的他更是勇往直前。不久,他打敗了鄰國,勝利的帶著士兵們回到了醜美斯的國家。當地的國民歡呼雀躍,他們把醜美斯國王趕下了台,讓波斯斯當上了當地的國王。

愚昧無知的醜美斯國王直道臨死前還抱著那塊‘好鏡子’。

不怪波斯斯撒謊,是他救了所有的國民,只怪醜美斯國王因為自己的愚昧無知。那塊‘好鏡子’救了這個國家的國民。我們更應該感謝波斯斯這個勇敢的少年。

作者:張革家庭地址:北京市豐臺區成壽寺路31號靜馨嘉苑2-1-701室。

學校地址:北京市豐臺區蒲黃渝路東鐵匠營第一國小六年級二班。

家庭電話:

(010)87628108 (010)81695148 1371780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