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果戈里大街

果戈里大街是哈爾濱剛剛改建出來的一條街,這裡是以西餐、酒吧、迪吧、飲吧等為代表的“吧文化”一條街,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和中央大街在一起相提並論、互相媲美的大街。

這條步行街和中央大街一樣是以渲染俄羅斯民族風情而著稱,它集中反映和體現了俄羅斯人民的勤勞和智慧、建築風格和風土人情以及悠久的歷史文化。這裡歐式的亭台樓榭、休閒長廊、雕塑、噴泉等建築相互有機組合,臨街24棟樓的樓體進行了具有歐式丰韻的立面裝飾,使這裡充滿濃郁的自然、古樸、典雅的俄羅斯建築風格。白天,果戈里大街遊人如織,景象繁華;夜晚,果戈里大街的歐式路燈、霓虹燈、放光燈、射燈、雷射燈等30多種光源齊放,夜空絢爛無比,宛如一個“不夜城”。

不僅如此,我心目中的果戈里大街還應是融合了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與各地不同的宅地店鋪,並且是和平的象徵。它會使世界各地的人們都團結起來,融洽相處,從此世界上便不會出現種族歧視。

在這條人人皆知的大街上,應該有著以前我們從來沒有見到過的藝術作品展覽,像名畫家最值得珍藏的版畫呀,油畫呀,千姿百態的塑像呀,世界各地的風景照片呀等等,這些都應該在一個藝術長廊里展出。這條長廊應該是用各種結實、細膩的材料建成,如果再用上螢光粉,就會有螢光粉那斑斑點點的痕跡,那種效果就像s.h.e唱的歌一樣——“美麗新世界”。

在這條街上,還有我們從來沒有品嘗過的美味佳肴組成的美味一條街,裡面包括世界各地的名小吃,像狗不理包子,四川涼粉,盒子糕啊,麻滋呀,三明治呀等等民族小吃。不僅如此,這裡還有全世界所有著名店鋪的分店,有飯店、服裝店,還有鐘錶店、禮品店,各種各樣的著名店鋪在這裡都有分店,使這裡成為世界上最熱鬧的集市,成為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街道!

對了!這裡還有一個可以容納成千上萬人的大廣場。在這個大廣場裡,全世界的各族人民歡聚一堂,全世界的兒童可以在這裡交上自己的知心朋友。

我心目中的果戈里大街就是這樣一個完美無缺的大街!在這條大街上各種宅地店鋪,鱗次櫛比,每天這裡都是人山人海,人聲鼎沸,熱鬧非凡。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心目中的果戈里大街會成為事實。到了那個時候,這條大街不僅是我們哈爾濱的一條靚麗的風景線,也是世界各國人民嚮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