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精神永垂不朽

長征精神永垂不朽

二萬五千里長征,隨著時間的消逝,它將化為不朽。

長征不僅使中國人震撼,還有許多外國人也在讚嘆。因為長征的內涵豐富,把戰士們偉大的精神光芒放射出來,成為後人吸取生命活力的精神海洋。

長征是一個勵志故事。歷史上有很多勵志故事,如“懸樑刺股”、“臥薪嘗膽”等。長征是很多戰士為了解放、為了人民理想而去奮鬥的,他們的偉大是常人不能所相提並論的。

周總理最喜歡的一首歌是《長征組歌》中的《過雪山草地》,在最後時刻,周總理還在唱“革命理想高於天,高於天”這催人奮起的鏇律。

長征中,戰士們過雪山、過草地、西渡嘉陵江、攻克劍門關……他們經歷了多少戰鬥,遇到了多少困難,多少個夜晚還在跋涉前進。在西渡嘉陵江的計畫實施時,西渡嘉陵江的計畫根本無法停止,最後的決定是:繼續執行計畫。在攻克劍門關時,槍林彈雨之中,突然有人中彈了,接著幾個人相繼倒下,其中一名是二營的指導員,雖然他犧牲了,但在他活著的最後一刻,他也撐者最後一口氣把手中的手榴彈拋向敵人,當時他才17歲。

所以,我們要發揚“追求真理”、“統一意志”、“挑戰極限”、“團結拼搏”、“不怕犧牲”、“堅韌不拔”的長征精神,讓長征精神永存。

長征,長征,你將在中華民族的輝煌歷史上萬古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