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片藍天下

在每個人的眼裡,天空都是蔚藍色的,但在蔚藍的天空下,卻生活著迥然不同的人。他們有的是幸福的,但也有的是不幸的。

今天,我在電視裡看到了有關貧窮山區裡的小孩子的命運。他們一個個面黃飢瘦,皮膚黝黑,正在把東西往山上搬臉上布滿了汗珠。是啊,這么熱的天氣,誰能承受得了呢?惟有這些山區的孩子能夠勇敢的與炙熱的太陽打交道,回過頭來想一想那些居住在城市裡的小孩子們,他們現在一定是在快樂地享受著空調帶來的樂趣吧。想到這裡,悔恨之情油然而生。這些孩子,從他來到這個世界的那一刻開始,他就注定今生今世都要接受命運的折磨,他們沒有書讀,沒有像別人一樣幸福的童年,只有勞累、辛酸、枯燥無味的童年。

在現實生活中,還有一些孩子出生在一些殘酷的家庭,父親經常出外賭博,向別人借下了一屁股的債,回家後,還經常拿妻子和孩子們出氣。想不到,同在一片藍天下,人與人之間居然會有如此大的區別。

想到這些,我不禁產生了同情和後悔之情。我們能夠生活在如此幸福的家庭,真是幸運極了,因此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