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角落

秋日的黃昏,翎帶著一身的寂寞,走進了那片楓林中。腳踩著那枯黃的落葉,悉悉索索的聲音在腳底響起。翎蹲下去,慢慢撿起一片,一顆淚珠竟無聲的低落在葉子上。

翎其實很喜歡上學的。第一次進學校,她就喜歡上了滿臉笑容的班主任。老師那句“我不會用成績來衡量你們”的話,讓翎覺得有一種難言的幸福。有這樣一個公平的老師,她不擔心成績不好的自己不被老師喜歡,可班主任卻要按成績排座位,翎的座位就一直定格在後三排。

於是,翎開始認真了。她上課認真地聽,下課刻苦的練,但基礎太差,成績仍然是外甥打燈籠——照舊。翎漸漸發現,老師眼光總是停留在前排的尖子生身上,很少看後面。翎嘗試著上課時偷偷地講小話,搞小動作,可老師往往只瞟一眼,目光又聚集到前面。翎開始有點心灰意冷了。一次,翎試著解答一道較難的練習題。她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來,便去找班主任老師,不了班主任卻說:“這道題你先放著,它對你來說確實有一定的難度。”雖然老師的話語極為平和,說話夜既有分寸,可翎的心開始顫抖了。當她默默地回到座位上時,她看見了老師滿臉笑容地給一個班上的尖子生講練習題的身影。看到這裡,翎的心忽然“咯噔”了一下,一股苦澀悄無聲息地冒了出來……

翎手中的落葉攥得更緊了,她不知道老師為什麼給了她希望,卻又讓她失望。翎想,或許我根本就是這片落葉,飄到地上,受雨淋、被腳踩,知道碾成碎片。一陣風拂過,又嘩嘩地落下一大片殘葉,翎站起來,小心翼翼的避開那些枯黃的樹葉,她不願再去踩踏他們殘破的身軀。

夜幕中,只剩下翎那孤獨的背影,在秋風中搖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