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好老師

我有一位好老師今天我女兒放學回家,布置一項任務,要求家長參考她寫的題為“我有一位好老師”的文章,也寫一篇同一命題的作文

在我的學生時期,我遇到了許多令人尊敬的好老師。看到作文的題目,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上國小階段的班主任杜老師。

杜老師是個女教師,個子不高,映象中剪個短髮,平時總是和藹可親的樣子。她是語文、音樂老師,她教了我四整年。她的聲音很好聽,國語象廣播員。語文課上教我們朗讀、寫字,音樂課上教我們唱歌、跳舞。杜老師上課很認真,同時對學生要求很嚴格,每次她提問時,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積極發言,45分鐘一節課不知不覺就過去了。有一年班上來了好多聽她上課的外地老師,一節課的時間裡,每個同學都積極舉手搶著發言,好多同學都得到了表揚。好象杜老師提了一個很難的問題,全班同學都鴉雀無聲,當杜老師的目光看到我時,我想起在課外書上曾經看到過有關的內容,就鼓起勇氣用自己的理解回答了出來,記得杜老師還鼓掌表揚了我。杜老師的那一節交流課得到了每位在後排聽課老師的讚賞老師就象辛勤的園丁,澆灌著祖國的花朵,看到我女兒在老師的教誨下天天成長,我也會想起自己的快樂的童年,想起教我的好老師,有時也會唱起杜老師教的“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