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處無聲

愛處無聲,父母關注的眼神、會心的微笑,都飽蘸他們對我最真摯的關愛。

夏日的夜晚,房間裡總有幾隻擾人的“轟炸機”盤鏇著,它們在我耳邊不知疲倦地叫著,搞得我心煩意亂。“媽媽,媽媽,快來消滅蚊子。”我氣急敗壞地喊著.“來了,來了。”媽媽跑著過來。當媽媽兩隻厚實的手掌發出清脆的撞擊聲響時,我知道,今晚一定會做個好夢。冬日的早晨,睡眼惺忪的我躺在被窩裡,“孩子,醒醒,該上學了。”媽媽將捂熱的衣物給我穿上,我心安理得享受著媽媽準備的豐盛早餐……日復一地,年復一年,我在媽媽“理所當然”的照顧中幸福地成長。直到那一個夏夜,我恍然大悟。

又是一個夏夜,我在睡夢中被蚊子的叫聲吵醒,睜開雙眼,床頭的鬧鐘上指針正對著12點。眼前好象有個身影在晃動,喔,是媽媽!媽媽彎著腰,正專心致志地盯著狡猾的蚊子,準備出擊呢。我繼續剛才的睡姿,假裝睡著了。媽媽揚手向空中一抓,抓住了,只見她攤開手掌,是空的。媽媽又打起精神,輕手輕腳地在房間中聆聽,想要尋找到蚊子的蛛絲馬跡。 “啪”一聲輕響,媽媽緊張地回過頭來,看我熟睡的樣子笑了。想必媽媽在為既消滅了蚊子,又沒有吵醒兒子高興吧!寬大的房間裡,媽媽的身影在不停地晃動,輕微的拍手聲在我聽來那么清晰、刺耳,仿佛是一條鞭子抽打著我的心。我定定地凝視著媽媽的背影,鼻子忽然一酸,眼前一片模糊……這一刻,我是深切地體會到“愛處無聲”的含義。

愛處無聲,愛,不拘泥於形式。生活中,我們欣然享受著無聲而又含蓄的愛。母親的愛,嘮叨、親切,給你以暖意、溫馨,一如冬日的暖陽。而父親的愛,從不顯山露水,卻那么堅定、執著,只是在幕後支持你,給你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