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作文1300字

挫折作文1300字(1)

挫折,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詞語,有的人因挫折而奮發圖強,有的人因挫折而一蹶不振,我卻因挫折邁向成功的大門。

金色秋天,成熟秋天,豐收秋天。秋天一點一點向我們逼近,這個秋天是改變自我的季節,它為我的成功之路開啟了一道大門。

隨著秋天的到來,我校一年一度的校運動會拉開了序幕。我信心滿滿地參加了女子800米長跑,從小我就是這個項目永恆不變的冠軍,所以,同學們也自然地認為這屆冠軍依舊是我。但誰也沒有想到,災難就在此刻發生了,發生在我身上。

一場突如其來的疼痛從我的肚子上開始蔓延開來,漸漸全身都感知了這一疼痛。正在運動場上做準備活動的我,強忍著痛,慢慢做完了準備活動。我起先以為只是短暫性的,但經過了10分鐘後,疼痛仍不減弱,不服輸的我,怎能接受這一事實?“打擊”,我此時的心裡只有這一個詞語。

看著操場上那個慢慢向我靠近的身影,心裡吶喊著“加油”。由於我是蹲在地上的,所以只能抬起頭來看著那個俯視我的人。在刺眼的陽光下,我看到的是一雙充滿仇恨的雙眼和他嘴角那抹得意的笑容。

他唇邊的笑容慢慢蔓延開來,挑釁地說到:“喂,你怎樣?還能比賽嗎?我可不想在今年喪失一個可競的對手喔,哈哈……”他的笑聲無疑對我來說是刺耳的,我心裡的怒火無名地躥起,不甘示弱地說:“你等著吧,今年的冠軍還是我,我的手下敗將,你還是想好怎樣恭喜我吧!”說完,我還“哈哈”大笑了幾下,以此回應他。他就是我多年來的對手,但每次總是落後我一名,看來今年他是早有準備。強忍著身體的疼痛,慢慢站起來,平視著他。

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身影,我虛弱地蹲回地面。同學們和老師向我走過來,看我如此模樣,一個個露出了擔心的神色。我強擠出一個微笑,示意他們不用擔心。為了班級這個大家庭我怎樣也要比賽,因為我是這個家庭的一分子。

我大聲向“家庭成員”們宣布:“今天我一定會是冠軍獎牌的獲得者,雖然本人現在身體不適,但放心,獎牌最終會是我們的。”集體沉默,隨後是響徹天空的掌聲。這一刻,我知道我已經贏了。

比賽即將開始,我在同學們的幫助下,站上了起跑點,以一個“我必勝”的眼神給大家。身後響起了我最厭惡的輕蔑笑聲,不用想也知道是誰,我慢慢轉頭,回他一個“閉嘴”的兇狠眼神,他愣了愣,就在他發愣的同時,槍聲響起,我迅速跑開,身後傳來的是同學們的爽朗笑聲和令人厭惡的辱罵聲。

我身體的疼痛漸漸減弱,但步伐還是不見加快,他一會兒就趕了上來,輕蔑地向我笑了笑,又奔向前方。我見形式不對,便又加快了腳步,雖然我依舊遙遙領先,但前面畢竟有一個討厭的傢伙。在經過我班方陣的時候,加油聲是震耳欲聾,頓時我信心被增。但命運總愛捉弄人,疼痛又加深了,他回頭又向我笑了笑,那笑是輕蔑的,是恥辱的,是報仇的,我深深領會了他的意思。

難道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挫折”嗎?如今我遇到了,真是天不如人願啊!

“挫折”此時我心裡只有這個詞語。眼看就只有最後一圈了,我前面已經有好多人了,勝利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深信這句話,所以,加油!疼痛我已感受不到了,因為此刻我只能也只要“贏”。超越了一個,又超越了一個,最終我超越了他,我贏了。在掌聲和歡樂中,我站上了領獎台。

挫折,途中的挫折令我贏了這場比賽,挫折使我邁向了成功的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