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藍天下

在藍天白雲下,我們歡快生活。我們的生活是那樣的美好,自由自在,不像籠中的小鳥。可是在同一藍天下,別的地方的小朋友可以快樂地生活嗎?

去年,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搞得伊拉克民不聊生,無數人白白枉死。其中包括許多天真爛漫的、純真的孩子。這些孩子平日跟美國無仇,為啥就這樣給美國人平白無故地用槍射死、用炮轟死呢?這些枉死的孩子,本來可以建設自己的祖國,為全世界作最大的貢獻,這樣枉死,太不值得了。

往事就別再提了。但就最近的俄羅斯學校人質綁架案非同小可,不可不談。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大批家長帶著他們的孩子去一所寬廣的學校報名上學。這本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但偏偏美好的事情就給可惡的恐怖分子搞砸了。這些恐怖分子綁架了全校人,其中包括嬰兒!因為一些家長可能家裡有事,沒人照顧嬰兒,所以抱著嬰兒去幫自己的大兒子報名。

就這樣,三百多個人質還生還,幸好。

話說回來,在我們中國,每天生活都安安逸逸,每天都快快樂樂。在黨的領導下過得十分充實。和別的國家比起來簡直是天壤之別,又沒有戰亂,又沒有人質綁架案件。

在此,我向世界呼籲: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孩子們能在同一個藍天下好好生活,為了孩子們將來為世界作貢獻,戰爭、恐怖活動,一切都停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