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花帶給我的……

我家有一盆寶石花,它剛來的時候,只是一瓣嬌嫩的花瓣,現在就象幾個少女聚集在“公園”里聊天。起初,我只想養棵最易活的花試試。看我照顧小生靈的能力如何,可是,這棵平凡的寶石花卻給我帶來了一些教育。

當我從外婆家把那片脆弱的寶石花花瓣包在手絹里拿回家的時,我真猜不出它能活多久,但我仍然空出了一個花盆,把它種了下來。

一個星期後,我驚奇地發現,它發芽了,幾絲細細的短短的線一般的東西,從它的底部冒了出來,我高興地狂呼,恨不得抓住它親一下。

又過了幾天,那幾縷絲變成了一朵嬌小無比的花。我很興奮,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外婆,爸爸,表妹……我真的有點得意。

在它茁壯成長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傷心事。我收衣服時,不小心把夾著衣服的衣架砸在了花上。當我心急如焚地把衣架拿開時,一片段預告瓣重重地掉在了地上。其他花瓣落滿花盆。主枝上只剩一個花心,還有一根主枝斷了!我為自己無心的魯莽而後悔。

我默默地把凋落的花瓣插進泥土。為它們澆了一杯水,走了。

開學後,作業越來越多,我也無心管它們。任它們自生自滅。

偶爾的一個雙休日,我到陽台上看它們。驚奇地發現,乾乾的泥土上,竟還有一棵花。它的莖上有幾個突出的小圓點——又要發芽了!我有些興奮。馬上給它們澆了兩杯水,並托媽媽照料它們。以後每當我看到這盆寶石花,就會想到一個道理:只要有毅力,逆境中也能成材!

我愛寶石花,更愛這盆給我帶來教益的寶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