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的夫子廟

“十一”期間,爸爸大學同學畢業二十年聚會,使我有機會暫時把作業放在一邊到夫子廟逛一逛。

夜幕降臨,夫子廟處處張燈結彩,人流如潮,一派節日氣氛。各種射燈、彩燈交相輝映,將中秋月色完全蓋住了。

品嘗完秦淮小吃,我就迫不及待地要去逛街。從文德橋上擠過摩肩接踵的人群,河面上的流光溢彩根本容不得我這樣的小孩駐足慢慢欣賞。好在我的最愛是那裡一長排小商品夜市,夫子廟迷人的夜景就留給外地的遊客流連忘返吧。

熟門熟路地穿過烏衣巷,在其南側就是一個很大規模的小商品夜市,我已經來過這兒兩回啦,可興趣一點兒也不減。這裡的小玩意兒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有的製作精美,有的也較粗糙,但比起學校附近的小店來這兒的優勢就很明顯了,這就在於是——便宜!我一路走過,摸摸這個、掂掂那個,不多一會兒,我手中已經拎滿了戰利品:小香瓶、生肖鼠瓷碟、大頭貼相簿、貼紙、彩色小塑膠花,……。將夜市轉了個遍我也沒感到太累,可見這是多么吸引人的地方啊。

夫子廟,在我的眼裡,就是一個歡樂的世界。節日的夫子廟,更是一個熱鬧非凡的快樂仙境。

XX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