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小子”鍾天宇

國小六年來,我有許許多多的同學,其中最令我佩服的是年級“人所皆知”的“籃球小子”鍾天宇。

鍾天宇是我們班最高的,最強壯的,全身好象有使不完的力氣,他打籃球最大的優勢在於那雙大大的手,手指長而有力,手掌的大小超出常人的一倍,令我十分羨慕,恨不得把他的手剁下來,再安到我的手上。他還有一大優勢擁有一雙飛毛腿,在球場上健步如飛,無人莫及。

他是我們班級的“籃球天才”,這個稱號可不是輕而易舉就能得到的,這可是他用汗水換來的。只要有人在操場上打籃球,都不會少了他那矯健的身影。每個周五晚上放學,他都要留下來打籃球,一直打到門衛來催促,他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操場。只要有籃球比賽直播,他就早早地趕到電視旁;只要關於籃球的書一上市,他就以最快的速度把它買回來;只要學校有關於籃球的活動,他都會積極地報名參加……

由於他這么愛好籃球,感染了我們班許多同學,增添了許多籃球愛好者,創建班級籃球隊,創辦籃球報,在他的帶領下,我們班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橫掃千軍、所向無敵,次次都以遙遙領先的方式擊敗對手。最難忘的一次是與五(8)班的較量,十分鐘時間,只見鍾天宇步伐敏捷,幾乎是“凌波微步”,以鏇風的速度上籃,八班無人能抵擋,比賽結束時,我們班以 14:0 大勝八班。

因為有鍾天宇,我們班的籃球活動增加了,在活動中同學們學會協作,增強友情,加強團結。他用籃球感染了同學們,真不愧“籃球小子”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