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摺紙小能手作文700字

我喜歡摺紙,喜歡把一張普普通通的正方形大白紙變成一件藝術品,更喜歡那大白紙變成的藝術品。摺紙,雖然使我家的大白紙逐漸減少,但我也從一次次成功中,感受到了勝利的喜悅,感受到了親手製作完成一件藝術品後的興奮與激動之情。

我在上幼稚園的時候就喜歡上了摺紙。那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教我摺紙的書——《幼兒摺紙》,當時,我還不識字,根本看不懂到底應該怎么折,只好亂折一氣。每次當我看到折完之後紙變成的“四不象”,氣得我都想把它扔掉。但我轉念一想:人家愛迪生髮明燈泡時失敗了幾萬次都沒有發火,就這么點兒小事,我為什麼要發火呢?於是,我心平氣和下來,把紙打開,又重新開始再折了。

上國小以後,我終於能看得懂《幼兒摺紙》,我便又拿出了一張紙,準備折一件漂亮的藝術品。我按照書上的圖示,疊了一張桌子。可是,我總是覺得不夠漂亮,便又把它打開,一步一步地重新折。突然,我的手停住了,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由四個小正方形組成的大正方形。

我想了又想,便用手把四個角從正方形里拉了出來,又把其中相對的兩個角翻到了另一邊。嗯!這個圖形很漂亮,可它像什麼呢?風車?對,風車!它這正方形外面套四個小三角形的模樣,不正是一架風車嗎?於是,我就把這件作品命名為“風車”。當時我那的那個得意啊,真是有點忘形啊!

還有一次,我摺紙折得太投入了,竟在恍惚中以為自己是一張紙,被人給對邊折,對角折,壓進去,拉出來,翻出來,雙三角形折,對正方形折,單菱形折,對菱形折……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如夢初醒,明白我不是一張紙,我是正在摺紙呢!

現在我的作品從五彩斑斕的花朵,到惟妙惟肖的動物,再到形態逼真的物品,無所不有了,家裡的書桌上、書櫃裡、茶几上到處都是我的摺紙作品,爸爸媽媽都由衷地豎起了大拇指,誇獎我是一個摺紙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