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和我們想的不一樣作文

在一片蒼茫的天地中,一條淡淡的紅,星星點點的,像鑲嵌在白色綢緞上的紅瑪瑙。一陣清香飄來——喔,那是梅。梅在寒冬時節開放,也許,有人只會看到它的成功,卻不知它是怎樣戰勝嚴寒,盛開在這茫茫雪地中的。成功,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閉上眼,聆聽那悅耳的琴聲,仿佛一對摯友在梅樹下暢談。這琴聲時而鏗鏘有力,充滿激情;時而低回婉轉,悠揚徘徊;時而高亢明亮,百鳥齊翔……看著舞台上的鋼琴家,他就像天空中最璀璨的星星,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散發出玉石的氣質。他那靈巧的手飛速地在琴鍵上跳躍,將人們帶到一個夢幻般的世界。

鋼琴,不就是一個木箱子和幾個黑白鍵嗎?接一下就會發出聲音,這有什麼難的?我也能學會!我也要學彈琴!

就這樣,一個小小的夢在我的心中萌芽。

“起——落——起——落——”,我認真地練習起落手臂,回憶著鋼琴家的樣子,自己在家練習。為了學習鋼琴,我不得不犧牲了自己的玩耍時間。每當其他小朋友在外面玩耍時,我就在家中練琴。

“走,我們去廣場玩!”聽著窗外小朋友們的歡聲笑語,我重重地嘆了口氣,又開始與枯燥無味的琴譜“對話”。

為什麼我彈得這么難聽?為什麼彈鋼琴看似簡單,實際很難?為什麼成功和我想的不一樣?眼前這些密密麻麻的音符,仿佛串成了一張黑網,罩住了我頭頂的天空,黑壓壓的一片,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想放棄,可又有點不甘心。為什麼那些鋼琴家彈得好?為什麼我做不到呢?

我命令自己刻苦練習,琴鍵敲擊發出的聲音,像一條條繩索捆綁著我。日復一日,我每天堅持練習,哪怕不在家裡,我只要一想到那些音符,我的手指就不由自主地跳動起來。一天天,一月月,時光的小鳥飛走了一隻又一隻,我驚喜地發現,我的手指從僵硬變成舒展,我的動作從生疏變成熟練,我的態度從害怕變成自信……

一首鋼琴曲已經被我彈得爐火純青,悅耳動聽。那一次,我坐在舞台上,演奏著鋼琴曲。我閉上雙眼,身臨其境。那琴聲時而充滿激情,鏗鏘有力;時而悠揚徘徊,低回婉轉;時而百鳥齊鳴,高亢明亮……一曲彈完,我睜開雙眼,掌聲排山倒海而來。我成功了!我能像鋼琴家那樣完成自己的演奏了!原來,使他們成功的,並不是他們的天賦,而是堅持,是毅力。

梅,之所以能在嚴寒中開放,是因為它有毅力;人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他們在堅持!馬雲在遇到困難時,堅持下去了,所以他成為了亞州首富;朗朗在遇到挫折時,堅持下去了,所以他成為了鋼琴王子。所有輝煌成功的背後,有誰知道,那成功者花費了多少時間,付出了多少心血!

成功,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